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总统座机遭遇反政府武装枪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3:4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8月18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总统府宣布,哥总统乌里韦17日乘坐一架军用直升机前往西北部城市格拉纳达视察时候,突然遭到反政府武装分子射击,但总统座机及时转移它处,最终脱离险境。

  哥总统府发言人说,当乌里韦总统乘坐的军用直升机准备在格拉纳达市机场降落时,突然遭到预先埋伏在周围山坡上反政府武装分子射击,总统座机飞行员当机立断,迅速驾机
爬高,飞离反政府武装分子射程以外,最后降落在附近一个空军机场。另一架护航的军用直升机则向反政府武装分子猛烈开火反击,迫使他们纷纷向山林深处逃窜。

  哥总统发言人指出,乌里韦原计划当天抵达格拉纳达市,主持当地一项被反政府武装破坏的市政工程修复竣工仪式。

  素以“铁腕雄心”著称的乌里韦总统一直主张以军事打击手段铲除国内非法武装,结束长达40年之久的国内战乱,引起了游击队方面的强烈不满。自乌里韦于去年8月上台以来,反政府武装曾10余次对他实施暗杀袭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