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 俄罗斯 “亚森”级攻击型核潜艇(885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1: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排水量:5 900t(水面),8 600t(水下)。

  艇总长:111m。

  艇宽:12m。

  吃水:8.4。

  航速:28kn(水下),17kn(水面)。

  人员编制:55人(22名军官)。

  动力装置:核动力,1座195MW的压水堆;2台GT3A汽轮机,功率31.6MW(43 000马力)。单轴,2个推力器。

  导弹:革新家设计局“阿尔法”SS-N-27潜射巡航导弹/潜对舰导弹。在后外壳处有8具垂直发射管。SS-N-15反潜导弹,从鱼雷管发射。

  鱼雷:4具650mm和2具533mm鱼雷发射管。向外倾斜。总共载有约30枚用鱼雷管发射的武器。对抗措施:电子战设备,雷达警戒设备。

  雷达:对海搜索雷达,I波段。

  声呐:含有艏球形基阵的“额尔齐斯·阿姆福拉”系统,被动/主动搜索和攻击,低频。甚低频被动舷侧和拖曳基阵。

  说明:1993年开始建造,据报道,该级艇计划建造7艘,是从AKⅡ级潜艇演变而来的多用途攻击型核潜艇,建造速度目前受到船厂资金状况的严重影响,政府欠有该船厂巨大的债务,而且其供应商目前正靠借贷为生。据报道,该级艇的改进型目前已经开始设计。该级艇的某些细节值得深思,对于俄罗斯设计的潜艇来说,舰对舰导弹的垂直发射管、倾斜的鱼雷发射管和球形艏声呐是全新的。该级艇的建造进展缓慢。除非船厂工人按时得到工资,设备制造厂正常供货,否则这些潜艇将耗费很长时间才能完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