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伊拉克问题最新动态:美军多次遭伊武装人员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1: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综合此间收到的消息,伊拉克问题最新动态如下:

  驻伊美军发言人17日在巴格达说,美军巡逻队当天在巴格达以北15公里的塔吉镇遭到伊拉克武装人员袭击,美军还击时打死一名伊拉克人。同日,还有一辆美军军车在巴格达以北80公里的巴拉得镇遭到一枚简易炸弹袭击,两名美军士兵受伤。此外,两名美军士兵16日在巴格达离开宾馆时,被武装人员开枪击伤。

  另据驻伊英军发言人普尔少校17日宣布,一支丹麦巡逻队16日晚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西部进行例行巡逻时,与8个偷盗铜缆线的盗贼交火,1名丹麦士兵和两个盗贼被打死,其他6个盗贼被捕。这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在伊丧生的第一名丹麦军人。

  据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17日报道,位于巴格达以西大约20公里处的阿布·加里卜监狱当天遭到数枚迫击炮弹袭击,造成6名伊拉克人死亡,59人受伤。这所监狱目前被美军作为一个指挥部,在监狱内外驻扎着大批美军。这家电视台报道说,这次袭击显然是针对美军的。

  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的一名官员17日说,伊北部通往土耳其的重要输油管16日晚再次因人为破坏而发生大火,起火地点与15日的起火处相距仅数公里。

  17日凌晨,巴格达北部的一条主要自来水管道破裂,喷出的水溢满附近的街区。当地人士认为,水管是有人用炸弹炸裂的。巴格达北部地区的自来水供应被迫停止,30万居民用水受到影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