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 DⅢ级弹道导弹核潜艇(667BDR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1: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排水量:10 550t(水面),13 250t(水下)。

  艇总长:160m。

  水线长:152m。

  艇宽:12m。

  吃水:8.7m。

  航速:24kn(水下),14kn(水面)。

  人员编制:130人。

  动力装置:核动力,2座VM-4压水堆,功率180MW;2台GT3A汽轮机,功率27.5MW(37 400马力);2台应急电动机,功率450kW,双轴。

  导弹:16枚马卡耶夫设计局SS-N-18“”(“波浪”)弹道导弹,2级液体燃料火箭推进并有后端助推器,星体惯性制导。有3型:1型射程6 500km,有3个200kt当量分导弹头,圆概率误差900m;2型射程8 000km,有1个450kt当量核弹头,圆概率误差900m;3型射程6 500km,有7个100kt当量分导弹头,圆概率误差为900m。1型和3型是前苏联使用的第一种带有分导弹头的潜射弹道导弹。

  鱼雷:4具533mm和2具400mm的鱼雷发射管。共有16枚鱼雷。

  对抗措施:“砖桨”/“砖堆”电子战设备,“公园灯”D/F雷达警戒设备。

  雷达:“魔盘”对海搜索雷达,I波段。

  声呐:“鲨鱼齿”舰壳声呐,被/主动搜索与攻击,低/中频。“鲨鱼皮”低频被动舷侧基阵。“鼠叫”主动攻击高频舰壳声呐。“黑蛎蛇”甚低频被动搜索拖曳基阵。

  说明:该级艇在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建造。1976~1982年完工。现代化改装后大部分该级艇的后水平舵上安装了散布管。曾计划改装使用SS-N-23导弹,但后来该计划被无限期延期。该艇导弹舱的外壳比DⅡ级潜艇高,用于装比DⅡ级潜艇的SS-N-8导弹更长的SS-N-18导弹。其外壳表面有连续的消音覆层,流线性较差,通海孔比DⅣ级潜艇多。装有“砖雨”光电桅杆。下潜深度300m。DⅢ级艇装有ELF/VLF通信漂浮天线和浮标,UHF和SHF天线。导航设备包括“鳕鱼眼”辐射测量六分仪,卫星导航,惯导和“奥米伽”导航系统。还有“活泼泉”卫星通信设备,“克莱姆尼”2敌我识别器。该级艇中6艘布署在太平洋的雷巴奇耶,有3艘部署在北海舰队的赛伊达·库巴。K433艇正在拆除导弹发射管,艇体改装为深潜救生艇运载器。该级艇的第一艘1996年退役,1997年又有3艘退役。1998年退役2艘,1999年也退役2艘。这些退役艇中的某些艇封存在舰队基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