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某师装备新飞机 战法对抗贯穿战术训练全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0: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阎国有、特约记者牛锐利报道:南空航空兵某师把战法对抗贯穿战术训练全程,着力提高飞行员“全天候”、“全时域”、“全方位”运用战法的能力。在8月初上级组织的一次实兵、实弹空地对抗演练中,数架新型战机在不知对手机动方位、部署情况,没有任何情报信息和支援飞机保障的条件下,隐蔽机动到千里之外的陌生空域,成功对不同方位的地面目标实施了火力“硬摧毁”和电磁“软杀伤”。

  该师装备某新型战机后,担负着新战法的研究、验证等多项任务。近年来,他们先后研练出10多套空中对抗和对地打击战法,使新装备战斗力明显提高。然而,该师领导没有盲目乐观,他们发现,飞行员中还存在着就战术练战术、就战法练战法的现象。为此,该师确立了以战法对抗带动战术训练的新思路,加大战法训练的强度,将战法对抗贯穿战术训练全程。训练中,他们将战法与一些基础课目、必训课目结合起来综合实施;为实兵拉动、机动转场、海空巡逻等课目增加了战法演练的实战背景;加大战法检验的难度和强度,不论是简单气象还是复杂气象,只要升空就有战法对抗。

  “全天候”磨砺、“全时域”检验,“全方位”应用,加速了战法成果向现实战斗力的转化。前不久,在一场以低空、超低空对随机目标精确打击为背景的对抗演练中,该师新型战机首次飞赴数百公里外的茫茫海天,熟练运用对空、对地多套战法,高质量完成了空中突防和精确打击,使飞行员经受了近似实战的锻炼和检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