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资料: “纳奴契卡”级轻型导弹护卫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0: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目前在役的“纳奴契卡”级舰有“纳奴契卡”Ⅰ(1234型)、“纳奴契卡”Ⅲ(1234.1型)和“纳奴契卡”Ⅳ(1234.2)级轻型导弹护卫舰。

  满载排水量:660t

  舰总长:59.3m

  舰宽:11.8m

  吃水:2.6m

  航速:33kn

  续航力:2500n mile/12kn,900n mile/31kn

  人员编制:42人(其中7名军官)。

  动力装置:6台M 504型柴油机,功率19.2MW(26112马力),3轴。

  导弹:2座三联装SS-N-9“海妖”(MALAKHIT)舰对舰导弹发射装置。“纳奴契卡”Ⅳ有2座六联装导弹发射装置,用于试验SS-N-25舰对舰导弹。1座双联装SA-N-4“壁虎”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20枚导弹。舰炮:1座双联装57mm/80舰炮(“纳奴契卡”Ⅰ),仰角85°,射速120发/min,射程6km,弹重2.8kg。

  1座76mm/60舰炮(“纳奴契卡”Ⅲ和Ⅳ),仰角85°,射速120发/min,射程7km,弹重7kg。

  1座六管30mm/65舰炮(“纳奴契卡”Ⅲ和Ⅳ),射速3 000发/min,射程2km。对抗措施:2座PK 16或4座PK 10(“纳奴契卡”Ⅲ)箔条诱饵发射装置。“敲钟”(“纳奴契卡”Ⅰ)或“足球”和“半帽”A和B电子战设备(“纳奴契卡”Ⅲ)。4部“半杯”警戒设备(“纳奴契卡”Ⅲ)。火控系统:2部“钟座”或“灯泡”(后期的“纳奴契卡”Ⅲ)数据链,2部“乐台”数据链(用于SS-N-9导弹)。雷达:对空/对海搜索——“果皮对”雷达(在早期的舰上),I波段。“木平刨”雷达(后期的“纳奴契卡”Ⅲ),I波段。

  火控——“皮手笼”雷达(“纳奴契卡”Ⅰ),G/H波段。“低音帐篷”雷达(“纳奴契卡”Ⅲ),H/I波段。“气枪群”雷达,F/H/I波段(用于SA-N-4导弹)。

  导航——“娜亚达”雷达,I波段。

  敌我识别——“高杆”、“方头”、“圆树桩”、“盐罐”A和B。

  说明:该级舰从1969年开始在列宁格勒的彼得洛夫斯基造船厂建造,在太平洋地区仅建造“纳奴契卡”Ⅲ级。“纳奴契卡”Ⅲ第一次出现是在1978年。“纳奴契卡”Ⅳ1987年完工,用作试验舰,1991年计划终止。目前正计划建造改进型。型号名称是小型导弹舰。“纳奴契卡”Ⅳ与“纳奴契卡”Ⅲ的设计相似,只是它是用于SS-CX-5导弹的试验舰。该级舰计划布署在沿岸水域,不过以前布署在地中海(2艘或3艘一组)、北海和太平洋地区。“纳奴契卡”Ⅰ级目前正在拆解。“纳奴契卡”Ⅲ级舰中,有5艘在北海,7艘在波罗的海,2艘在黑海,3艘在太平洋。“纳奴契卡”Ⅰ级舰中,有2艘在黑海,1艘在太平洋,2艘在波罗的海,1艘在北海。有许多艘舰目前封存未使用。装有4枚SS-N-2B导弹的“纳奴契卡”Ⅰ改进型(“纳奴契卡”Ⅱ),在1977~1978年间售给印度3艘,在1980~1982年间售给阿尔及利亚3艘。1981~1985年间售给利比亚4艘。

“纳奴契卡”Ⅰ
“纳奴契卡”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