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空军强烈建议政府购买10架幻影2000-5战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21: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空军强烈建议政府从卡塔尔购买10架幻影2000-5战机

  《印度快报》今天报道称,印度空军已强烈建议政府从卡塔尔那里购买10架幻影2000-5战机。印度的头号对手巴基斯坦也正在努力从卡塔尔那里购买这些战机。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负责武器系统采购的国防定货委员会已讨论了此事。这10架幻影
2000-5型战机具备核战能力,性能要比印空军现役的幻影2000型机优越。印度副总理阿德瓦尼一月份在路经卡塔尔时与卡塔尔官员就此事举行过会谈。

  卡塔尔1998年从法国购入了这十架幻影2000-5型战机。印空军已派出了一个技术小组来评估这些飞机的现状,技术小组称这些飞机“几乎是新的一样”。

  报道称,印度对这笔交易特别感兴趣是由于如果巴基斯坦获得了这十架幻影2000-5型战机,那么现在印度空军对巴空军的技术优势可能会受到削弱。印度还正在等待法国的达索公司向其交付另外十架幻影2000型战机。法索公司预计将于十月中旬向印度交付这十架幻影2000型战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