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将从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和盖勒吉利耶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20:4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17日电(记者刘洪聂晓阳)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17日在内阁会议上说,如果不出现“新的意外”,以色列将于18日从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和盖勒吉利耶撤军。

  莫法兹说,以色列撤军行动将逐步进行,并取决于巴勒斯坦方面打击恐怖活动、镇压激进分子的进展。他同时说,自从以巴达成撤军协议以来,巴方在约束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
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

  据悉,巴以高级官员已定于17日晚些时候举行会谈,敲定以色列从杰里科和盖勒吉利耶撤军并将这两个城市的安全事务移交巴方的具体安排。

  以巴撤军协议是莫法兹与巴勒斯坦国内安全部长达赫兰15日在秘密会议中达成的。根据协议,以色列将先从杰里科和盖勒吉利耶撤军,此后以军还将撤离另两个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和图勒凯尔姆。这些城市的安全将由巴方控制。

  根据以方要求,巴方保证加强对上述约旦河西岸城市的安全掌控,阻止任何巴勒斯坦激进分子从这些城市向以色列发动袭击。以色列官员称,如果在这期间以色列目标遭到袭击,上述协议将立即作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