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和谈触礁 和平协议推迟到下周签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8:24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8月17日电记者赵章云报道据联合国地区新闻网消息:正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的利比里亚各党派间的和平谈判遇到了“严重的分歧”,原定昨天签署的和平协议将推迟到下周。专程前往参加和谈的现任总统布拉回到了蒙罗维亚。

  由西共体主持的这次和谈原定昨天签署协议后,很快就选出临时政府的总统和其他成员,以取代目前由前总统泰勒组成的现政府,领导利比里亚两年后,再举行正式的全国大选
。但由于反政府武装“利民联”坚持要担任未来临时政府中副总统和议长的职位,尽管它的领导康内早些时候已经不坚持这一立场。和平协议不得不推迟到下周签署。

  专程前往与会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代表克莱因认为,这个协议既不是分享权力,也不是放弃权力,而是为利比里亚人提供“更加美好未来的”一次机会。他向各方表示,联合国对达成这样的一个协议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加纳外长阿多则认为,“利民联”的要求是“过份的”,“他们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东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