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开发出新式爆炸物探测装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7:3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6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克雷洛夫院士中央科研所日前宣布,该研究所与其他科研单位最近联合开发出一种新式爆炸物探测装置,爆炸物探测成功率达95%。

  据该研究所帕申院士介绍,新装置重达2吨,宽2米,高1.3米。与以前同类装置使用的同位素中子源不同,新装置使用了脉冲中子发生器,不但可以发现爆炸物,还可以发现其他可分裂物质和放射性物质。新装置对目标进行自动探测,大大减少了人为因素引起的探测误
差。

  此外,新装置还采用了附加中子测量频道,使该装置可以发现放在特殊密封装置里面的爆炸物及其他物质。爆炸物探测实验证明,新装置探测爆炸物的成功率可达95%,而国外同类产品的探测成功率只有50%到55%。

  目前,该研究所已开始进行这一装置的批量生产,用于装备公司及其他机构,以防止爆炸事件的发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