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外来劳工逃逸严重 1万余名行踪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7:3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17日电台湾消息:台湾外来劳工逃逸事件日益严重,根据台湾当局的统计,全台湾目前引进的外来劳工约29万余人,其中有1万余人自雇主家中或工厂逃离,行踪不明。从下月起,台湾将在全岛同步查缉逃逸的外劳,非法雇用脱逃外劳的雇主一经查获,最重将罚款75万元,非法中介者最重也可处150万元罚款。而举报发现可疑外劳者,一经查获属实,可获3000元。

  台湾“劳委会”和警方唯恐四处流窜的外劳发生治安事件,所以决定自9月1日起展开为期3个月查缉逃逸外劳及非法雇用行动,希望找出这1万余名逃逸外劳。

  据统计,在逃逸的台湾外劳中,泰劳最多,其次是印劳、菲劳,越劳较少发生逃逸情事。警方说,外劳脱逃原因复杂,不法雇主愿意收留则推波助澜。有很多外劳逃到山区,刻意藏匿,查缉非常困难,也成为治安重大隐忧。(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