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宣布挫败“基地”组织一系列恐怖袭击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路透社消息,德黑兰一名高层官员星期日(17日)表示,伊朗近期挫败了“基地”组织打算在伊朗境内发动一系列恐怖袭击的计划。

  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哈桑·罗哈尼的话说:“他们(‘基地’组织)打算在伊朗实施一系列恐怖主义活动的计划被我们的情报机构摧毁。”

  罗哈尼没有提供有关恐怖组织计划的更多细节,也没有透露这轮行动是否逮捕了“基地”组织的任何成员。

  伊朗先前曾表示近几个月来他们逮捕了多名“基地”组织成员,其中不乏该恐怖组织中的高层人物。然而德黑兰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透露这些人的姓名,更不会把他们交给美国人审问。

  有传闻称,伊朗所逮捕的嫌疑犯包括本-拉登的儿子萨阿德·拉登、“基地”组织埃及负责人塞义夫·阿代尔和出生在科威特的“基地”组织发言人苏莱曼·阿布·盖斯。

  伊朗表示会把手中的一些嫌疑犯引渡给“友好国家”,对于那些已经被废除国籍的嫌疑犯则由伊朗自己来进行审问。

  伊朗称,单在去年他们就抓获了约500名“基地”组织嫌犯,其中大部分人是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越境进入伊朗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