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5: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尚晓华报道:过去只重视尖子人才培养、忽视整体素质提高的问题,如今在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得到了较好地解决。今年上半年,伴随10多项科研设计研究成果被全局科技人才联手推出,他们既抓尖子人才培养,又注重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提高的经验,受到上级机关的充分肯定。

  该局近年来坚持把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制定了与军内外院校联合培养人
才等措施,使全局技术骨干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有了较大提高。目前全局有11人取得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15人取得国家一级结构工程师资格,9人被评为空军级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基本上形成了“人人挑重担,个个显身手”的喜人局面。

  在完善人才整体生长机制中,他们对于发展潜力大的人才,既做到重点培养重点扶持,又避免“一枝独秀”、“孤军奋战”的现象发生,注重在提高整体素质、发挥联合作用上下功夫。为此,他们除请军内外专家来局授课、有计划地送学、有重点地创造到一线实践机会外,还坚持以高层次人才为骨干、以优秀青年科技干部为主体,开展结对子带教活动,并对全局人员进行专业技术优化组合,形成攻关合力。既抓尖子人才培养,又注重整体素质提高,使全局科研工作呈现勃勃生机。近年来,该局先后出色完成军内外大中型勘察、设计、科研任务上千项,取得科研成果数百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