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国务卿:恐怖分子仍可能破坏亚太经合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4: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16日表示,尽管基地组织在东南亚地区的首席代表和行动策划人、有“东方本·拉登”之称的汉巴利已经被抓获,但恐怖分子仍然可能对即将召开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动恐怖袭击。

  据可靠消息称,汉巴利在被捕前就在策划对10月份将在泰国召开的亚太经合会议发动恐怖袭击。据报道,亚太地区领导人都将参加这次会议,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和澳大利亚首相
霍华德。

  阿米蒂奇接受采访时称:“抓住了汉巴利是反恐行动的重要成果,但不幸的是,这并不意味着恐怖行动已经结束。”

  阿米蒂奇还表示,如果认为汉巴利被逮捕,亚太经合会议期间就可以高枕无忧了,那是十分愚蠢的。阿米蒂奇说:“我们还没有抓获基地组织和伊斯兰祈祷团的全部成员,因此,绝不可以掉以轻心。”(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