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局搁置天基助推段拦截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3: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1日报道]美国工业界官员说,导弹防御局(MDA)决定暂时搁置天基助推段动能拦截(KE BPI)计划。KE BPI的目标在于发展和试验一种有能力摧毁助推/上升段弹道导弹的动能导弹,这种动能导弹也可以摧毁处于其它飞行段的弹道导弹。

  工业界的官员们说,当地基KE BPI项目仍然在向前推进时,导弹防御局取消了天基项目即将到的"工业日"。一位官员说,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
为MDA认为现在的技术不够成熟。工业界官员们称,做出这样的改变并不意味着天基项目的全部中止。

  一位官员说,由于预算约束和2004年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对助推段拦截计划可能的削减,天基助推段拦截计划并不适合继续发展。

  按MDA的计划,地基KE BPI发展计划是未来天基KE BPI的试验平台。去年年底,一位MDA高级官员在"工业日"概括了KE BPI计划,表示计划2004年开始发展天基试验平台。在过去的几个月中,MDA动能拦截项目办公室已经收集了设计、研制和实施天基试验平台工业能力的相关信息。

  国会和外部观察家们最近几个月对发展天基KE BPI或试验平台概念提出了不少批评。

  在议员们对国防授权法案的争论的过程中,参议院拒绝了由冰曼议员提出的修正案。这个修正案试图阻止向MDA的天基动能助推段拦截能力计划提供经费。一些观察家们预言,在秋天即将进行的2004财年国防授权和拨款法案的会议上,关于天基活动的BPI经费将引起争论。

  参议院通过一项对冰曼建议的折衷修正案,这个修正案含有一个指定条款。这个条款提出把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器经费中的0.14亿美元用于天基(助推段动能拦截)试验平台。

  在数额增长了的国防预算法案中,地基KE BPI项目被削减了0.7亿美元到1.5亿美元,所以(天基)项目可能在(秋天/9月份国会授权和拨款)会议上遭受沉重打击。

  工业界官员们说,经费削减到如此程度以至于可能使地基KE BPI发展计划和安排中断。MDA最近授予了诺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公司0.1亿美元(地基)项目第一阶段合同。研制和试验阶段的项目预计于2004年早期选择一个合同商。

  新的KE BPI项目预想最终包括研制一种新的可以拦截不同飞行阶段的来袭导弹的多用途拦截器。MDA要求KE BPI在做出产品研制决定前必须至少有5次成功的飞行试验。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