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探险者发现存有大量金币的19世纪沉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3:0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16日电美国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的两名探险者16日宣布,他们于上月在佐治亚州萨凡纳东南160公里处海域发现了一艘19世纪的沉船残骸,船内遗有上万枚金币,价值可能高达1.8亿美元。探险者格雷格·斯特默和约翰·莫里斯说,他们在510米深的海底发现了这艘蒸汽船,奥德赛公司预计将于下月开始对沉船进行考察,并已为此购买了一艘75米长的船和特制的遥控远程作业车。

  据历史文献记载,1865年10月25日,这艘名为“共和”号的蒸汽船载有59名乘客和两万枚面值20美元的金币从纽约驶向新奥尔良,途中遭遇飓风沉没。所有乘客乘救生艇逃生,但准备用于美国南北战争结束后重建南方的金币却随船沉入海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