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游锡堃开支票:台湾经济将好转 贫富差距将缩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2: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台“行政院长”游锡堃昨天说,最近岛内景气已有复苏迹象,加上当局推出多项刺激措施,经济重回高峰指日可待;“行政院”也会努力缩小贫富差距。

  据台湾媒体报道,游锡堃昨天下午前往桃园县龙潭乡“中山科学研究院”参加一项公开活动时说,民间批评岛内经济尚有努力空间,他会虚心接受。

  他接着说,去年台湾经济成长率百分之三点五九,比台湾过去经济高峰期的成长率当然不足,但和全球平均仅百分之二相比,还相当不错,和日本的零点二,香港的二点三,新加坡的二点二和美国的二点四相比,都还超前。

  游锡堃说,今年第一季成长率为百分之三点二,外销成长百之七点三,进口成长百分之八点四;第二季受SARS影响,成长率是负数,但当局多项刺激措施,经济重回高峰指日可待。

  谈到台湾贫富悬殊问题,他说,据“主计处”统计分析,前年台湾民众年所得分五个等级评比,其中最高级是最低级的六点三九倍,去年已缩小成六点一六倍,比日本的四点八倍偏高,但和亚洲三小龙比较,较韩国的六点八倍、香港十七倍、新加坡二十倍都好很多,“行政院”还会持续设法改善。(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