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和谈陷入僵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2:28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8月17日电利比里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在加纳举行的和谈16日陷入僵局,利总统摩西·布拉当日回国,空手而归。

  双方的此次会谈旨在就建立过渡政府的政治解决进程达成协议。按照设想,新组建的过渡政府将于今年10月从布拉手中接管政权,在2年的过渡期届满后将举行大选。

  由于反政府武装要求在未来的新政府中获得多个重要职位,会谈陷入了僵局。反政府武装坚持认为,政府高层领导中必须有他们的人,这样才能说服武装人员放下武器。利比里亚主要的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利民联)要求在新政府中获得副总统和议会议长这两个重要职位。利民联一位参与和谈的高级官员威胁说:“我们要么获得这些职位,要么就诉诸武力。因为我们需要掌握行政和立法权力来保证我们不会像过去一样被吊死或杀死。”

  布拉在返回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时没有就此次和谈作任何评论,但是参与和谈和进行调解的各方都表示,在没有布拉出席的情况下,和谈仍将继续进行,并争取尽快达成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利比里亚问题特别代表雅克·克莱因16日呼吁利比里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调整各自的谈判立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