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格达街头出现临时清洁工 上万人报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6日(记者邵杰、李骥志)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各条大街16日突然冒出许多沿街扫地的青壮年男子。这些清洁工既没有统一的服装,也没有统一的劳动工具,甚至连手套和口罩都没戴,干起活来更是笨手笨脚。

  他们是巴格达市政当局雇用的临时清洁工,绝大部分都是巴格达居民。

  一位名叫马什哈达尼的35岁男子对新华社记者说,战前他是国家安全总局的一名中尉。美军占领巴格达后,解散了前政权的军队和安全机构,他也因此失去了工作。为了不让一家人挨饿,他在看到市政当局的广告后便报名干起了临时清洁工。

  29岁的哈里法说,他以前曾经在一家纺织厂做工,但在美军占领巴格达后,由于经常停电,纺织厂无法正常开工,已经关门停业。他说:“我现在不可能找到其他工作,只好先干清洁工了,不管怎么说还能有些收入可以糊口。”

  50岁的马赫卢斯过去就是清洁工,现在被任命为清洁工们的监督员。他说,一名临时清洁工一天的报酬是3美元,而监督员一天的报酬是5美元。市政当局暂定雇用他们一个月到一个半月,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据他所知,目前已经有上万人报名从事这项工作。

  美国军队今年4月占领巴格达以后,巴格达大街上的垃圾随处可见,堆积如山。由于城市生活垃圾得不到及时处理,污水横流,蚊虫细菌大量繁殖,据当地报纸报道,恶劣的环境已经导致一些居民染上疟疾,并引起很多市民的担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