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闲置资金过多 台湾超额储蓄将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1:4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17日电台湾消息:台湾当局估计,今年台湾的超额储蓄金额将达9547亿元,将再创新高,超额储蓄率高达9.33%。这反映出台湾岛内经济失衡,闲置资金过多。

  超额储蓄是指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民储蓄减去国内投资后的余额。一般来说,这两者间应该存在着“储蓄略高于投资”关系,确保资源充分利用。但如果储蓄与投资差距太大,则显示该地区的资源闲置严重,经济活力不足。而且,如果民间储蓄不能及时转化为民间投
资,就很可能会成为投机游资,对经济体系也是潜在的威胁。

  据悉,台湾今年的超额储蓄将再度创下历史新高,由去年的8905亿元攀升至9547亿元,超额储蓄率也从去年的8.9%上扬至9.33%。(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