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调查机构将发表恐怖袭击风险排名 美国列第4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7日电英国一个名为“世界市场研究中心”的调查公司将于下周一公布一份调查报告,列出了未来12个月内可能会遭到恐怖袭击的186个国家名单,而美国在名单上高居第4位。

  这份报告题为《世界恐怖主义索引》,恐怖袭击发生可能性比美国还要大的前三名分别是哥伦比亚、以色列和巴基斯坦。

  世界市场研究中心负责为500多个国际客户调查分析恐怖恐怖主义风险,这些客户中包括欧盟委员会、石油输出国组织、通用汽车、微软、英特尔、宝洁以及壳牌服务国际有限公司等。

  这份报告称:“美国再度遭受911这种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是相当高的。虽然美国国内的伊斯兰武装组织网络不象西欧那样广泛严密,但美国领导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已经激起了穆斯林们对美国的仇恨。”

  这份报告是通过对五项指标综合分析后才给这些国家遭到恐怖袭击的风险排出名次的。五项指标分别为:恐怖组织的动机、恐怖分子的存在、历史上发生恐怖袭击的规模和频率、恐怖组织的策划组织及获取武器能力、政府阻止恐怖袭击发生的能力。其中,最受分析师重视的是动机这项指标。看来美国排在第4位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英国排在名单上的第10位,已经成为欧洲各国的领头羊。分析师们写道:“由于英国与美国紧密联盟,因此伊斯兰极端组织意欲对英国发动恐怖袭击的动机相当强烈,而且我们已知英国国内存在着复杂的伊斯兰武装组织网络。”

  一些私营公司认为,这份报告将对企业决策产生重要影响,一些公司在研究投资及拓展业务时已经开始衡量恐怖袭击的风险。(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