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欲修改“选罢法”限制扁当局政策买票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0: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国民党昨天公布统计数据指出,扁当局从去年4月底至今,已发出高达1.7兆(即万亿)元的政策买票。仅是今年7月份,更破纪录喊出21项选举利多政策,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将研拟修改“选罢法”,限制候选人在大选期间提出买票式的社会福利措施。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选在即,朝野竞相画饼、大开选举支票。国民党以其内部民调数
据指出,过半民众认为民进党在花莲选举时提出多项政策买票。有七成七认为,当局近来的政策利多和明年三月大选“有绝对关系”;五成六民众赞成,大选前几个月内应明文禁止政策买票。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嘉进则指出,民进党政策买票、撒钱拼选举,主政三年多政策利多洋洋洒洒,从去年4月以来已拋出1.7兆元的政策买票,“这些经济、社福型的买票是否确有财源?还是要后代子孙买单?”

  李嘉进强调,欧美各国对选前政策买票其实有明确规范,对于社会福利型的买票、地方型的政策经费,都有选前倒数几个月内不得发放的明确规定。党团规划在下会期提出修改“选罢法”,防堵“执政党”利用行政优势政策买票。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也强调,花莲选举结果显示,民众不再相信政策买票,未来国民党不会再有相关动作。(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