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刘泰英交保后不得安宁 第四次遭申请羁押被驳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0: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前“中华开发金控公司”董事长、“台湾综合研究院”院长刘泰英因涉及“国安密帐”案,15日再度被台湾检调单位约谈,检察官讯后认为他涉案重大且有串证之虞,向法院申请羁押禁见,不过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最后做出裁定,驳回检方申请。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已是刘泰英因先后涉及新瑞都、“国安密帐”遭非法挪用等案,
半年多来第4次遭申请羁押,几乎创下台湾“司法”史上纪录;刘泰英当天获悉又遭声押,仍难掩紧张、沉重心情。

  台湾检调单位追查“国安局”某一项经费流向时,发现有三亿元新台币经当局“外交部”归还垫款后,部分经费事后流入刘泰英主导的“台综院”,部分则通过润泰集团等多重洗钱管道汇到美国,再辗转流回岛内私人帐户,涉及侵占及洗钱。

  刘泰英是李登辉担任国民党主席时的大管家,也是李登辉亲信。因涉多起弊案曾被拘押四个月,于今年五六月间交保,刘在押期间抖露多条重要内情,而主要责任的矛头直指李登辉。(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