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加大规模停电 航空业困难时期雪上加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7日电在美加的大停电发生后,金融市场快速恢复过来,但是,个别行业以及交通运输,乃至商业运作仍然受到影响,其中最严重的是航空业。

  不少航空公司被迫取消数以百计的航班,分析家认为,这次停电可能使航空业蒙受巨额业务损失。

  由于大停电,共有五家美国飞机场以及两家加拿大飞机场须要短暂关闭。

  这些飞机场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全面恢复正常运作。在15日,有超过500班航班被迫取消。

  加拿大航空公司方面,由于其位于多伦多的营运中心受大停电的影响,该公司一度被迫取消所有环球航班服务。

  对于航空业来说,这次大停电发生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经过多年的经济不景气的冲击,近年来又受到恐怖主义活动的影响,可谓已经陷于一个风雨飘摇的时期。

  一些业内分析人士估计,航空业可能最终面临数以千万美元计的损失。

  除了航空业之外,汽车制造业也受到严重打击,多家北美洲厂房需要停产。通用汽车公司说,该公司属下10多家厂房被迫关闭。

  福特汽车公司则表示,该公司在北美44家生产工厂中有23家被迫关闭。

  不过,经济学家说,他们不认为停电将对整体经济构成长远影响。他们认为,市场的基础因素稳健,因此,其所受的冲击将是有限和短期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