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柏林纳粹屠杀死难者纪念园正式动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0: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7日电在德国首都柏林,16日有关方面举行了一次仪式,标志一个纪念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大屠杀死难者的纪念园的正式动工。

  该纪念园位于柏林市中心国会大楼附近,而且就在纳粹德国领导人希特勒的地下室旁边。资料显示,希特勒在1945年俄罗斯军队进攻柏林的时候在这个地下室自杀。

  按照计划,有关方面将在园内树立2,700块水泥块,以作纪念。在星期六(8月16日),有关方面在纪念园范围内安放了第一批水泥块。

  有关兴建纪念园的计划已经拖延多年,期间,有关设计、地点以及所需费用方面都引起了争议。

  设计这个纪念园的是美籍建筑师艾森曼。他说,这个纪念园是为了纪念那些消失了踪影的人,这一点,是不应该被忘记的。

  在纳粹德国统治下,在欧洲地区之内有大约600万犹太人和被认为与纳粹德国政权为敌的人遭杀害。

  纪念园的面积有大约两个足球场那么大。

  有关的设计令人觉得纪念园好像一个坟场。在纪念园地下将兴建一个特别的中心,为前往参观的人提供资料。

  建筑师艾森曼说,他的设计将强迫人们面对过去。

  德国国会在1999年6月已经批准兴建纪念园。在今年早些时候,有关的场地的清理工作正式开始。

  按照计划,有关的工程将在2005年5月完成,正好赶上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年的纪念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