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最新攻击潜艇“弗吉尼亚”号即将命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09: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弗吉尼亚”号攻击潜艇


BGM-109“战斧”巡航导弹.

  美海军下一代攻击潜艇“弗吉尼亚”级当中的第一艘“弗吉尼亚”号(SSN 774)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6日举行命名仪式,这一活动将在电气船舶公司(EBC)康涅狄格州格罗顿造船厂进行。

  1777年,美海军第一艘“弗吉尼亚”号舰船开始被命名,到目前为止,即将命名的“弗吉尼亚”号潜艇将是第六艘以此名命名的舰船。第5艘被命名的舰船是“弗吉尼亚”号核动
力巡洋舰(CGN 38),该舰已经于1994年退出现役。


发射中的“战斧”巡航导弹

  “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将为美海军提供需要的能力,以迎接21世纪面临的威胁与挑战;它们具备有隐形、高级监视能力,并特别增强了特种战能力,能够满足美海军的多任务需求。

  “弗吉尼亚”级潜艇能够发射具有极高精确度的“战斧”巡航导弹,从而能够对岸上目标发起攻击;它们还能够对陆地、近岸水域、或者其它海上部队进行长期秘密监视活动。除攻击与监视能力外,它们还具有反潜、反舰战能力,为特种部队提供投送和支援能力;从事布雷和雷区地形测绘活动。由于增强了通讯联络能力,它们还能够与航母打击大队作战整合在一起,为战斗大队和联合特遣部队提供重要的支援。

  “弗吉尼亚”级潜艇的高超能力将确保美国本世纪在浅海和深海的海下支配地位。

  “弗吉尼亚”号潜艇由电气船舶公司设计,并与诺斯罗普·格鲁曼纽斯造船厂共同建造;潜艇的指挥官为海军上校戴维·凯尔恩,舰艇官兵约132名,该舰可望于2004年7月开始服役。(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