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部驻训演练律师全程参加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08: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连跃、方王报道:第二炮兵某部在驻训和演练中重视发挥法律服务人员的作用,依法解决各种涉法问题,保证了部队野外驻训和演习任务的顺利进行,为部队战斗力的提高提供了可靠的法律保障。

  在两年前的一次野外驻训期间,该部生活服务中心采购员小张因大意买回了100公斤死猪肉,此事虽经部队领导与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协调得到妥善解决,但处理此事牵扯了部
队领导的精力,给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他们从这件事中汲取教训,每当部队进行野外驻训和演练时,部队党委都要指派律师和法律咨询人员全程参与,为领导机关制定驻训、演练预案提供法律论证,协助有关部门处理驻训、演练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涉法问题。为保证部队野外驻训和演练期间日常用品供应的质量,每次进行野外驻训或演练时,都与有关单位签订供货合同,严格质量条款,保证供货单位按合同要求保质保量按时补给部队。部队还根据律师和法律咨询员的建议,制定了部队野外驻训和演练期间《交通管制办法》、《外围警戒意见》、《防失泄密规则》等规章制度,保证了部队野外驻训和演练的正常开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