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团紧贴实战开展对抗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07: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曲峻立、岳小琳报道:8月上旬,第二炮兵某团在西北某地进行演练,一条由导弹发射车、指挥车等组成的“钢铁巨龙”在山谷中快速机动,迅速穿越生化污染带……该团紧贴实战开展对抗演练,提高了官兵在特殊环境中运用新装备作战的能力。

  今年以来,该团多次紧贴实战设置高技术战争背景,着力在类似实战的环境中挖掘新装备潜能,帮助指挥员在与“强敌”对抗中,找出作战指挥、组织管理、后勤保障、野外生
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此次高原演练,该团把远程机动、反空袭、反电磁干扰、攻防战斗及野战生存等重点、难点课题融为一体,给“蓝”军以充足的指挥自主权。笔者在现场看到,“蓝”军设置了伞兵空降、夜袭等多种复杂情况,逼着“红”军指挥员借助电子侦察、视频传输系统等现代科技手段不断调整部队部署,展开机动和战斗行动。此次演练,他们先后摸索出多项高原山区防“敌”偷袭战法,有效提高了官兵运用新装备抗“敌”打击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