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分部领导倾心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07:56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8月16日电刘文勇、特约通讯员饶歆俊报道:进入盛夏以来,广州军区某分部为所属单位的133个岗哨全部配发了遮阳伞和电风扇,部分岗哨还装上了空调。战士们高兴地说:“这是领导机关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给基层官兵办的一件实事!”

  前不久,该分部贺部长到所属某仓库检查工作时,听到一名哨兵说:“在烈日下执勤,像在蒸笼里一样,真打不起精神!”贺部长当即派随行人员买来遮阳伞和电风扇,发到该
仓库的每个岗哨。不料,此举引来一些人的异议:“现在的战士太娇贵了,连站岗放哨都得讲条件。”在分部党委会上,政委周家望指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要从维护官兵切身利益的每一件小事入手,实实在在为基层排忧解难。”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他们挤出4万多元,为基层每个岗哨配发了遮阳伞、电风扇,部分条件艰苦的岗哨还装上了空调;要求机关军需、卫生部门每天为值勤战士备足夏桑菊等避暑药剂,增加医务人员巡岗次数,谨防战士高热天气下中暑虚脱等情况的发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