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输油管道被人蓄意爆炸 恢复石油出口尚需时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07: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任命的伊拉克临时石油部长哈德班16日称,他认为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油田至土耳其输油管道发生爆炸的原因是有人蓄意破坏,所用工具估计是炸弹。

  据报道,哈德班称:“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管道被装上了爆炸装置,(因此发生爆炸)。”据美国官员称,炸毁输油管道的破坏分子本来打算在管道恢复运营之前搞破坏,但因某种原因没有成功。

  13日,伊拉克基尔库克油田至土耳其的石油输送管道开始恢复运营,标志着自从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后伊拉克首次恢复石油出口。然而,就在两天以后,这个管道的拜基段被炸毁,石油出口被切断。

  伊拉克石油行业素来是伊拉克的经济支柱,美国占领当局也希望通过恢复这个行业来带动整个经济的复苏,并创造就业机会,实现伊拉克社会稳定。伊土输油管道恢复运营似乎给在伊拉克遭遇众多困难的美国带来了希望。

  除了破坏分子的活动以后,伊拉克石油行业还面临着其他众多问题,例如抢劫成风和技术瓶颈。像伊拉克南部,由于输油管道的重要材料被窃,石油出口被迫减半甚至停止。(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