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阿斯批评以色列企图破坏“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07:47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8月16日电(记者潘立文)大马士革消息:正在叙利亚访问的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16日在大马士革批评以色列企图破坏“路线图”计划。

  沙阿斯在同叙利亚外长沙雷会晤后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路线图”计划被看作是实现以色列从1967年以来占领的所有巴勒斯坦领土上撤出和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的希望。他警告说,目前以色列企图毁灭这一计划。

  沙阿斯接着说:“我们感到我们正处在一个困难阶段,因此需要最高水平的协调与合作。”他指出,巴勒斯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领土目前仍都被以色列占领,为了解放被占领土,三方应该协调与合作,朝着实现公正、全面和平的目标前进。为此,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将于下月访问叙利亚。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会晤期间,沙阿斯同沙雷主要讨论了被占巴勒斯坦领土上局势的最新发展和以色列奉行的顽固政策。沙雷向沙阿斯强调了维护巴勒斯坦各派团结的重要性。

  沙阿斯是当天中午从贝鲁特抵达大马士革对叙利亚进行这次短暂访问的。据报道,他在结束对叙利亚的访问后于当天晚些时候重返贝鲁特,同黎巴嫩总统拉胡德举行会晤。

  据报道,沙阿斯此次黎巴嫩、叙利亚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协调巴勒斯坦同上述两国的关系,通报被占巴勒斯坦领土上局势的最新发展以及为阿巴斯总理访问这两个国家作准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