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对美国关闭伊反政府组织驻美办事处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07:4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8月16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外长哈拉齐16日对美国政府决定关闭伊朗反政府的“人民圣战者组织”下属的政治机构“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驻华盛顿办事处表示欢迎,称美国的这一决定是“证明它承担国际责任的一个积极的行动”。

  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哈拉齐的话说,美国早就应当采取这一行动。哈拉齐还说,要彻底根除恐怖主义,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应当以“协调一致和决定性的方式
对付恐怖主义威胁”。

  美国政府于15日决定关闭“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设在华盛顿的办事处。美国政府还冻结了该组织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向该组织捐款。

  伊朗国家电视台就此发表评论说:“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是必须的,但是还不够。华盛顿要想证明它在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上没有实行双重标准,就必须在打击‘人民圣战者组织’的问题上表现出诚意和持续性。”

  “人民圣战者组织”是反对伊朗伊斯兰现政权的主要反对派组织。该组织在1979年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夺取政权以后曾策划了一系列暗杀、爆炸等恐怖袭击活动,上个世纪80年代初被伊朗政府取缔。

  该组织在被伊朗政府取缔后转移到伊拉克,并在历时8年的两伊战争中为萨达姆效力。该组织的欧洲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美国、欧盟已宣布“人民圣战者组织”为恐怖组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