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称安理会有关伊拉克问题决议符合阿拉伯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07:4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8月16日电(记者刘云非王昊)埃及外长马希尔16日在开罗表示,联合国安理会近日通过的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决议与阿拉伯国家立场相一致。

  马希尔当天对此间新闻界说,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的成立,只是朝着成立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伊拉克合法政府方向迈出的一步,由于临管会并未得到承认,只是受到“欢迎”,所以埃及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他同时否认了有关伊拉克驻埃及大使馆
将在开罗重新开馆的报道。

  联合国安理会14日通过一项决议,对临管会的成立表示“欢迎”,并授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设立一个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以协调联合国在伊的各项工作。

  埃及、沙特阿拉伯和叙利亚外长11日在开罗一致表示拒绝承认临管会。此前,阿拉伯执行与行动委员会会议决定,不考虑向伊拉克派遣阿拉伯国家安全部队的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