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恐专家担心2004雅典奥运会可能成恐怖袭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23: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英国《卫报》消息,雅典警方目前正在竭力评估“基地”组织及其它恐怖势力给当地安全造成的威胁。而与此同时,英国军事情报五局和伦敦警察厅则在就如何使2004年雅典奥运会免遭恐怖袭击向希腊当局提供建议。

  被任命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席安全顾问的英国人皮特·瑞安承认,他正在负责“一项非常棘手的工作”,因为自“911”事件以来,世界的安全形势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来自全球七个国家的安全问题专家们目前正向雅典警方提供援助——即认真考虑如何保护英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所说的“宏伟事业”。反恐问题调查人员已经将这项“宏伟事业”视作一个“容易遭受恐怖袭击的重要目标”。

  尽管2004年雅典奥运会举办之时,现场将设置一个面积巨大的警戒圈,并且将部署多达五万八千名的警察,武装部队以及安全工作自愿者。希腊作为该届奥运会主办国仍然在警报反应及提供援助方面存在薄弱环节,用一名安全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应急手段不够完整”。

  瑞安称,他目前不但面临着为2004年奥运会装备和训练警察及其他安全部队的艰巨任务,而且他还面临着另外一个难题,即希腊与澳大利亚的情况有所不同,在本质上比后者存在更大的危险,因为希腊有着绵长而且容易渗透的边界线,并且在位置上刚好位于巴尔干半岛、地中海及中东地区的十字交叉路口。

  瑞安说,现在,反恐问题专家们必须在可能遭受恐怖袭击数月前即开始思考如何彻底防止恐怖活动发生。这就要求招募数以千计的分析专家,让他们齐心协力来完成这项艰巨的工作。(天石/张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