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北部输油管道大火被扑灭 修复要一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23:50 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8月16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驻伊美军第四步兵师发言人麦克唐纳中校16日在提克里特说,经过美军和当地石油工人共同扑救,在伊拉克北部通往土耳其的重要输油管道上发生的一场大火已经被扑灭。

   输油管道的起火部分位于伊拉克北部炼油业重镇拜伊吉北部,大火在被扑灭前已燃烧了24小时。在现场的伊拉克工程师说,至少需要一周时间才能修复被大火损坏的管道。目
前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输油管道的起火原因到底是人为破坏还是技术故障。

  当天早些时候,驻伊美军已经宣布,由于伊拉克北部输油管道屡遭破坏以及年久失修产生的诸多技术问题,伊拉克不得不暂停利用这条本月13日刚刚恢复运行的输油管道。来自土耳其的消息说,伊拉克已于15日下午停止通过土耳其出口原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