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胆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卧底”警方月余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23: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警方8月16日透露,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名电视记者为调查执法部门内部的种族歧视问题隐藏身份,加入了警队。目前这名记者已经被捕。

  据报道,这名在BBC文献部工作的电视记者曾接受过专门训练,此后在英国北部的曼彻斯特警队当一名警官,他已经工作了一个月,但还在试用期。他因涉嫌诈骗罚金被捕。警方还没有公布他的名字。

  BBC称,这名记者收到的任何罚金都将被存在一个独立的帐户中,调查结束后会交还给警方。警方称,这名记者违背了他加入警方时所作的宣誓仪式,并可能践踏了人权。

  曼彻斯特警长托德谴责了BBC记者的做法,称这是对用来培训以及装备他的公共基金的极大浪费。同时,他还剥夺了别人加入警队的机会。托德说,如果这名记者真的是在从事秘密调查,他采用的手段“只能损害警方的工作”。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发言人称,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职业行为,BBC可能已经违背了人权。

  BBC一名发言人则表示,BBC已经花了数月时间调查曼彻斯特警方内部的种族主义问题。“我们认为这是一件公众很关心的事情。我们相信调查真相的唯一方法是潜入警队内部,观察一名新人加入警队后会发生什么。”(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