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致电穆沙拉夫 对美军打死巴士兵一事致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23: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8月16日透露,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经打电话给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对本周早些时候美军打死两名巴基斯坦士兵表示“遗憾”。

  巴基斯坦外交部称,鲍威尔是在15日夜间打电话给穆沙拉夫致歉的,他还向穆沙拉夫保证,美国会把巴基斯坦当作反恐战争的主要盟友。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科林·鲍威尔先生告诉总统,对事件详情的调查已经在进行当中。鲍威尔说,美国很注重和巴基斯坦的双边关系,并认为巴基斯坦是美国全球反恐战争的重要盟友。”

  此前,穆沙拉夫已经就该事件对美国表示不满。他告诉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南希·鲍威尔,这是一起“令人难以接受”的事件,美方应该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8月11日,在阿富汗边境的美军士兵朝巴基斯坦邻近阿富汗的北瓦齐里斯坦部族地区一个军事哨所开火,打死了两名正在巡逻的巴基斯坦士兵。美军方称,当时他们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袭击,而后错误地以为巴基斯坦士兵就是袭击者。(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