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电视连续剧《新四军》遭专家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22:02 江南时报

  李晓静等文

  江苏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正在央视热播的《新四军》受到当地密切关注。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陈宗彪说:就1至8集剧情来看,《新四军》不符合历史事实之处不少,在主要人物形象的塑造和主要事件、情节的设置上都有值得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陈宗彪指出,在人物形象的塑造上,存在着没有忠于历史的严重缺陷。如坚持在赣南游击区的陈毅的形象设计,完全是建国后人们所见的那种领袖形象,而在江西坚持三年游击战的陈毅那瘦削的身影已悄然无踪。这与历史时间有着太大的差别,人物形象不符合时代。

  令人不解的是,第3集中,在国共两党都未明确新四军副军长的人选时,张家岭游击队政委余秀英却称项英为副军长。这种叫法竟然发生在历史发生之前,实在是一大败笔。

  “我们对《新四军》这部电视剧很感兴趣,每集都看,到今天为止发现了这么多不符合史实的地方让我们有些遗憾。”陈宗彪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