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朝野政党痛斥日本阁僚8.15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21: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中央社”报道,韩国朝野政党对于包括经济产业相平沼赴夫在内的四名日本阁僚,于“8.15”前往供奉战犯的靖国神社参拜一事,痛斥日本“不知对过去侵略历史深刻反省,有回归右倾化及军国主义之忧虑。”

  执政“新千年民主党”副发言人闵泳三今天针对日本四名阁僚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发表评论批判道,“日本阁僚参拜靖国神社,不禁令人产生日本内部正急遽迈向右倾化,以及军
国主义死灰复燃之忧虑。”

  闵泳三强调,“对于过去侵略历史的刻骨反省,乃促使日本从战犯国浴火重生为普通国家的前提条件,也是遭受过侵略的邻国之基本要求。为了建立东北亚地区与世界和平之架构,日本务必更加彻底地自我反省。”

  由金钟泌领导的在野党“自由民主联合”发言人柳云永今天发表谴责声明指责道,“日本不知对过去反省,反而有回归过去之丑态,希望日本不要犯下因贪小而失大的错误,即,不要为了参拜靖国神社,而伤害了整体的韩日友好合作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