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八·四”中毒事件:对日索赔即将提上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21: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齐齐哈尔八月十六日电(宁秀英、金晓峰)“八·四”事件救援小组组长、齐齐哈尔市政府顾问郭海洲今日向记者表示,在中国外交部和齐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八·四”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正有序进行,中日双方下一步交涉的内容即将涉及赔偿问题。

  据郭海洲介绍,“八·四”事件发生后,齐齐哈尔市政府根据中毒受害者及受害单位的强烈要求,向日本调查团郑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日本政府要支付全部事故清理费用,
包括专家侦察费、材料费、运输费、洗消费等;二是日本政府要支付中毒人员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交通费、护理费等;三是日本政府要赔偿受伤人员人身损害补偿费、精神损害赔偿费和处理伤亡人员费用等;四是日本政府要赔偿工程停工损失和商业损失。郭海洲进一步表示,目前,齐市政府正就事件所发生的抢险和救治人员医疗等各种费用进行测算,随着事态进一步发展,还将保留进一步追究赔偿的权利。

  郭海洲还介绍说,目前,日本政府对事件的态度是认真、负责和积极的。日本政府已承认了毒剂伤人事件系日军遗弃的化学武器所致,又派出了六人组成的毒气封存团对事件中所涉及的毒剂进行封存。日本政府派出的医疗调查团也于今日中午抵齐,并立即前往收治中毒人员的解放军二O三医院,了解伤者病情,与中国医疗专家一起研究救治方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