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表示将继续单方面对利比亚保持制裁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2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尽管利比亚政府已经正式宣布对1988年洛克比空难负责,并要求联合国立即解除对其长达11年的一系列制裁措施,但布什政府将有可能对联合国就此有关的提案投弃权票,并继续单方面对利比亚继续保持制裁措施。

  利比亚政府周五(15日)致函联合国安理会,正式宣布对1988年发生的洛克比空难负责。该信件声称,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利比亚为让涉嫌制造洛克比空难的两位嫌疑人接受法
律制裁提供了便利,并愿意替他们的行为承担过失责任。

  1988年12月21日,泛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客机在英国苏格兰的洛克比上空爆炸坠毁,机上259人全部死亡,此外还造成了地面11名英国公民死亡。飞机上的大多数乘客为美国公民。此后美英两国一直指控是利比亚制造了这起空难事件。联合国安理会先后于1992年和1993年对利比亚实施了包括武器禁运在内的一系列制裁,以此迫使利比亚政府交出制造空难事件的两名犯罪嫌疑人。

  此前,利比亚政府已经与美英两国就向遇难者家属提供赔偿事宜达成了协议。利比亚同意向空难事件中遇难者的家属提供总额达27亿美元的赔偿,预计每户受害者家属至少可以获得500万美元的赔偿金。同时利比亚政府还在各种场合对恐怖主义表示谴责,并承诺将在国际反恐斗争中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进行合作。这些举措和言论的目的只有一个,这就是希望联合国能尽快解除对它的制裁。

  据悉美英两国周五也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一封联合信函,该信函表示,一旦利比亚满足解除联合国对其制裁的条件,美英两国原则上同意联合国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但一位白宫官员表示,在布什政府将有可能对联合国就此有关的提案投弃权票,并单方面继续对利比亚继续保持制裁措施。

  白宫新闻部长司科特-麦克莱伦表示,利比亚政府恶劣的人权记录、缺乏民主的社会体制、在非洲局部冲突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以及试图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企图都是美国政府感到十分担忧的事情。麦克莱伦表示,基于上述考虑,美国政府可能还会单方面继续对利比亚继续保持制裁措施。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布什政府认为利比亚的人权状况很不令人满意。另外,美国认为利比亚参与了诸如塞拉里昂、乍得以及利比里亚等国的内乱活动。这些都是美国不愿意解除对利比亚制裁的主要原因之一。(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