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撒哈拉沙漠发生交火 可能与数月前失踪人质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2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6日电法新社报道,据撒哈拉沙漠当地居民称,本周四在阿尔及利亚与马里边境附近,阿尔及利亚士兵与不明身份的伊斯兰分子发生了交火。

  目击者称双方交战异常激烈,但对双方的伤亡情况并不清楚。数十名阿尔及利亚士兵及两架直升机出现在阿尔及利亚与马里的边界附近。

  据一军方消息称,阿尔及利亚在撒哈拉沙漠西南部的第三战斗区发现一批数量不明的伊斯兰武装分子。

  据称,5个多月前,31名欧洲游客先后在阿尔及利亚境内的撒哈拉沙漠“人间蒸发”,警方怀疑是遭到了当地伊斯兰极端组织的绑架。包括德国、瑞士、马里、阿尔及利亚在内的多国政府曾联手行动,积极拯救人质。

  5月13日,阿尔及利亚军队收到线报后迅速出动数千名军警及军用飞机进行搜寻,在突袭了塔米里克高原之后,终于将其中的17名人质成功救出。但另外14名人质仍然下落不明。

  有分析人士认为,阿尔及利亚士兵的这次行动可能与解救剩余人质有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