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今年第二季度经济负增长 通货紧缩十分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21:10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8月16日电(记者高建新赵新兵)台湾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负0.08%,经济专家指出,这是剔除物价因素后的结果,岛内通货紧缩现象十分严重,若以市场价格计算,第二季度的实际衰退恐怕要达到1.97%。

  台湾“行政院主计处”认为非典疫情冲击是台湾第二季度经济衰退的主要原因。虽然第一季度台湾出现了3.53%的增长,但因景气倒退,累计上半年经济增长率仅为1.37%。

  “主计处”15日还公布了第三季度及全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根据预测,今年第三、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3.96%和4.67%,全年有望达到3.06%。

  “主计处”官员认为,全年3.06%的预期增长“可能过于乐观”。他说,从世界经济机构预测来看,今年国际经济景况不比去年好,台湾下半年要平均达到4.32%的经济增长,几乎全部依赖出超扩大与内需投资增加,能否如预期所愿还有待观察。

  他认为,台湾经济目前发展最严重的问题是“民间投资复苏太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