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亚拒绝法国关于增加空难赔偿金的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6:59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8月16日电记者徐平报道:利比亚已经拒绝了法国关于空难赔偿金应一致,因而要增加的要求。

  在1988年洛克比空难后,法国一架民航客机1989年也在尼日尔上空失事。利比亚曾为此作出了总共约3300万美元的赔偿。在利比亚答允对洛克比空难家属每位支付1000万美元,即总额27亿美元的赔偿后,法国认为当初它的失事航班的家属获得的赔偿太少了,因而要求
一视同仁,追加赔偿。

  利比亚外交部长已明确表示,法国利用可能在安理会阻止通过解除对利制裁决议相威胁,是施压和挑衅,“我们绝不接受”。

  据有关报道称,利比亚同意对洛克比空难进行巨额赔偿后,法国政府因两起空难赔偿金如此巨大而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似乎法国办事不如美英,因而一些法国人甚至扬言要在下次选举中不投票作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