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将军澳马游塘村挖出二战遗留炮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6:5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16日电两枚埋于香港将军澳马游塘村一村民住宅地下已逾60年的二战遗留炮弹,日前被警方挖走。

  这两枚炮弹已经发现多时,村民一直没当回事。直至日前,屋主获悉黑龙江发生日军遗留毒气弹伤人事件后,才惊怕起来。昨天早晨,屋主到警署报警后,警方爆炸品处理组人员立即到场检视,证实两枚炮弹杀伤力微弱,遂将炮弹挖走。处理组人员说,炮弹均可能存
有炸药,不论已埋在地底多久,均有一定危险,市民应及时报警通知专家处理。

  这两枚炮弹直径约6英寸、长24英寸,相信是英军在二次大战时遗下的。两枚炮弹虽仍有火药,但已失效。不过若炮弹性能良好,杀伤力可达方圆200米。多年来,将军澳马游塘村陆续发现多枚炮弹,村民均相信炮弹已失效,一直处之泰然。(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