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官员呼吁增强海上态势感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6: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7日报道]负责本土防御的美国防部副部长首席帮办彼德·维尔加在2003年海军-工业界研究与发展合作会议上发言称,美国需要提升海上态势的认知水平,同时增加美军发现舰载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范围,并对海上目标实施追踪。

  他认为,美国需要将海上态势感知和远程防御放到同领空同样重要的位置。新的、不同的威胁要求美军具备确认、跟踪和拦阻海上目标的能力,这同美军应对空中目标所采取的
手段相似,但需要在外海进行,因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旦靠近港口地区就可能为时已晚。

  除确认和追踪可疑船只外,对危险货物的侦察将是更大的挑战,这是因为每年对成百上千万进入美国的船运集装箱都进行目视检验是不切实际的,美国有义务制定相关方法对装运货物进行检测,但不影响货物的正常流动。

  他称,"反向散射测试和X光线照相术是大有前途的技术,只是在范围和尺度上还存有问题。"在港内探测违禁品并非答案,当违禁品还在外海的时候就能够发现和探测的能力才将是真正需要的。维尔加表示,所有这些工作都将需要海军部队、国土安全部门和工业界的合作。国防部一方将确保军种承担各自职责,为第一批应标商提供适用的军事技术。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