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发现一侵华日军遗留毒气弹 发现时正冒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6:2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16日电(记者明星、陈净植)湘江长沙段继8月6日发现日军遗留化学毒气弹并被成功处置之后,14日上午11时左右,在距第一枚化学毒气弹发现地仅200米远的地方,再次发现了一枚正在冒烟的化学毒气弹。

  据目击者周文斌16日向记者介绍,当时他行走在湘江与浏阳河交汇处的河滩上,突然发现河滩的草丛中躺着一枚锈迹斑斑的炸弹,正在“滋滋”冒着白烟。周文斌立刻跑回家中
报警。

  接到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开福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围观者和江中的船只疏散。经测量,这枚毒气弹长105厘米,弹径58厘米,重达50公斤,尾翼、弹体受损,弹头与弹体连接处已断裂错位,断裂处不断冒出白色烟雾。在公安、消防、防化技术人员及国防科技大学工程兵学院排弹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天下午2点15分,化学毒气弹被成功处置。据排弹专家介绍,新发现的这枚毒气弹是日军侵华的实物证据,由于毒气弹属于特殊弹种,简单引爆将会造成毒气扩散,因此决定将炸弹转移至深山进行安全掩埋,并派专人守护。

  当地一名叫宋俭华的村民也报告说自己家里有两枚炮弹,是前些天从湘江捞上来的。经排弹专家鉴定,其中一枚是火箭弹,一枚很可能是日军飞机轰炸时抛下但未引爆的炸弹。这两枚炸弹后被警方运走处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