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报告称FBI失职 以致内部间谍长期潜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6: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6日电美司法部公布的一份报告称,联邦调查局(FBI)的官们员远在20世纪80年代就已经知道罗伯特·P·汉森——这名长期在FBI内部工作并由于为俄罗斯提供情报而被捕的特工——不止一次胡乱处理保密材料、严重违犯操作规程,但从未做出对任何一次调查有益的工作。

  美司法部检查长公布的这份报告提供了许多先前未经揭密的细节情况,讲述了FBI如何
忽视了多得难以数计但本可以导致汉森及早被捕的信号。

  这份报告得出结论说,甚至在汉森因间谍案被捕两年多的今天,FBI仍然未能足以填补其内部安全系统中所存在的疏漏。这些调查结果将有可能促使国会重新要求对FBI的安全操作规程做进一步彻底检查。

  爱荷华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查尔斯·E·格拉斯利表示,从报告中得知FBI仍然无法对间谍做出有效防范后,他感到非常震惊,因此要求FBI加大对其内部安全系统的勘漏力度。

  报告称,1987年前后,汉森“严重违犯了保密规定”,向当时他正在审问的一名俄罗斯叛徒泄露了美方的机密。但是,FBI竟然没有认识到汉森此次泄密事故的严重性。

  还有一次,汉林违犯FBI保密规定,将一次敏感的FBI调查结果泄露给了英国情报机构。

  报告称,尽管这些事故对汉森在事业的晋升机会造成了严重影响,但是它们却未能导致对他进行正式的间谍罪调查。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对一系列致命性的违犯保密规定向前苏联提供情报案的调查当中,FBI的官员们如此相信其机构当中无人应对它们负责,以至于他们几乎一致将怀疑的焦点集中在美中央情报局的一名特工官员身上,甚至建议以间谍罪的罪名对他进行起诉。(天石/宁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