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纪念雷锋逝世41周年 抚顺近百人祭扫雷锋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6:0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6日电8月15日是雷锋逝世41周年纪念日。15日,雷锋生前所在团的战士代表、近百名雷锋战友来到抚顺雷锋纪念馆扫墓,抚顺一中退休教师陈林康还把他珍藏了近40年的雷锋墓迁址的珍贵照片无偿捐献了出来。

  老教师无偿捐出雷锋墓地搬迁时老照片

  15日,在抚顺雷锋纪念馆,抚顺一中的退休老教师陈林康,把由他拍摄的7张珍贵老照片交到了抚顺雷锋纪念馆张淑芬馆长的手中。陈老向记者介绍,他是江苏人,1953年毕业于当时的大连旅大师专后被分配至抚顺一中。

  1964年4月5日,雷锋墓由抚顺葛布陵园迁到现在位于抚顺雷锋纪念馆院区内的雷锋墓地,时任抚顺一中初中部地理老师的陈老带着四五十名学生参加了整个迁址活动。受学校领导的委托,他用相机拍下了七张珍贵的照片。随后,陈老在抚顺望花区的和平照相馆洗出了照片。此后,这7张照片一直就珍藏在陈老家。

  前不久,陈老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时偶然发现,抚顺雷锋纪念馆现存雷锋墓迁址时的照片,不能反映出当时现场的全貌,陈老便主动和抚顺雷锋纪念馆取得了联系,提出要把自己拍摄的珍贵照片无偿捐献给抚顺雷锋纪念馆。

  雷锋纪念碑前再宣誓

  抚顺雷锋纪念馆接受了陈老的捐赠,并为陈林康老人以及先前捐赠雷锋手迹的张弦女士举行了捐赠仪式,还为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在捐赠仪式中,雷锋纪念馆馆长张淑芬代表全馆感谢陈林康老人和张弦女士的捐赠。

  陈林康老人、张弦女士和来自沈阳、营口的雷锋老战友、各地的学雷锋标兵、雷锋团代表以及雷锋纪念馆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扫墓仪式。各地代表还在雷锋纪念碑前宣誓将一如既往地学习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北国网于欣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