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部非洲国家举行联合救灾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8月15日电(记者王永康、黄亚男)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中9个成员国的空军15日开始举行为期10天的联合救灾演习,以提高成员国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这次联合救灾演习代号为“蓝色天使”,来自赞比亚、南非、博茨瓦纳、马拉维等国的300多人、17架直升飞机和军用运输机参加了演习。在演习期间,参演飞机将从赞比亚北部的姆弗韦国际机场向100多公里外的姆皮卡等模拟受灾地区空投150吨救援食品、药品和救灾
专家。

  赞比亚空军司令辛戈戈说,演习将检验各国空军的设备兼容性及协同指挥能力,加强彼此间在训练、后勤及人道救援行动方面的合作。

  南共体的前身是1980年成立的南部非洲发展协调会议,1992年该会议成员国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举行会议,决定成立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旨在促进地区经济一体化。目前,南共体有14个成员国。(完)

  (来源:新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